关于商会

About Us

首页

>关于商会>行业分会>家用电器分会

家用电器分会

家用电器分会简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家用电器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是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机电商会”)领导下,由在中国境内依法登记注册,从事相关产品生产、进出口贸易、科研或相关活动的机电商会会员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分会宗旨是在国家政策和法规的指导下,加强对相关产品进出口业务的协调和服务,制定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发挥行业整体优势,增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会员企业间的联系与协作,并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正常的进出口经营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外贸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要职责: 

1、召集和组织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分会理事会会议和专家组活动; 

2、及时做好政府主管部门与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3、检查并推动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理事会会议决定的落实工作; 

4、定期或不定期向会员单位通报相关产品对外贸易情况分析; 

5、收集分会会员向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提交的提案; 

6、根据国内外相关产品的市场情况,及时征求会员单位意见,提出出口同行参考价格汇总提案,提交理事会审议; 

7、向理事会提交行业规范、协议、规定等重大事宜提案; 

8、向理事会提交工作报告草案; 

9、根据情况,适时邀请有关专家,专题研究、解决本行业内有代表性的问题; 

10、完成机电商会交给的其他任务。 

11、分会可提供的个性及深化服务:主要是利用分会专家优势,为会员和理事单位的经营发挥顾问的作用,具体内容可根据理事和会员单位的特殊需要协商确定。


1)对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专家咨询和技术论证,制定方案,提供技术服务。例如:突破国外贸易壁垒,提高产品竞争力等。 

2)化解矛盾、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服务。 

3)组织专家举办培训班为企业管理层或工作人员进行管理经营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培训; 

4)协助企业推广其先进的技术、产品、设备等; 

5)整理和分析、提供最新信息,加深产业与科技互动、交流、沟通,并进一步提出建议和意见,协助加强与科研单位、高校的合作。

  

重点产品 

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电风扇、空气净化器等环境家电;吸尘器、电熨斗等生活家电;电磁炉、抽油烟机、洗碗机、微波炉、电烤箱等厨房家电;电吹风、剃须刀等个人护理小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