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会

About Us

首页

>关于商会>行业分会>电子信息分会

电子信息分会


电子信息分会简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电子信息分会于200011月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同年12月召开大会宣布正式成立。电子信息分会作为机电商会下设的专业分会,由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生产、进出口贸易、科研或相关活动的机电商会会员企业组成,旨在提升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整体优势,加强对行业进出口业务的协调与服务,促进会员企业间的联系与协作,并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电子信息分会主要职能包括但不限于:宣传贯彻国家对外贸易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开展行业监测及进出口分析工作;组织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协调进出口贸易纠纷;定期举办会员代表会议及行业论坛,组织企业参加业内活动;调研行业重点问题并反馈至有关政府部门;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响应解决企业诉求;与国际同行业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或机电商会授予的其他职能等。分会近年多次组织召开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进博会配套活动论坛等。

电子信息分会现有会员共计201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希科普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均是分会骨干会员。


电子信息分会服务明细


序号

服务活动名称

内容

时间/周期

1

行业分析报告

电子信息产品月度、季度、半年、全年分析

日常

2

信息及咨询服务

电子信息外贸动态,提供进出口数据等

日常

3

贸易摩擦应对

跟踪进展,提供相关情况和应对咨询

日常

4

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

关注企业外贸领域困难,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帮助问题解决,维护行业利益。

日常

5

推荐出口品牌服务

对参评企业提供推荐出口品牌的免费服务,通过商会广泛的对外渠道进行宣传推广

-

6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服务

为参评企业提供信用等级评价服务

-

7

开具出口证明服务

为会员企业开具产品出口证明

日常

8

开具《不可抗力相关事实性证明》

为受不可抗力事件影响二无法正常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开具证明

日常

9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

审核企业参展资质,展区、专区设置,安排展位位置,品牌展位评审,展位检查等。

4月、10

10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论坛活动

主办进博会专题配套论坛活动

11

11

中国电子家电企业海外业务高层研讨会

组织行业重点企业国际业务高层座谈会

12

12

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高峰论坛

主办行业活动

12

 

重点产品:

        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广播电视设备、雷达设备、电子工业专用设备、电子测量仪器、电子行业专用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