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会

About Us

首页

>关于商会>行业分会>航空航天分会

航空航天分会

航空航天分会简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航空航天分会,是中国航空航天工业产品进出口行业的、非经营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由经营同类商品的机电商会会员组成,接受机电商会领导。

分会在国家对外经济贸易方针、政策的指导下,维护国家利益,以行业自律为基础,以平等协商为原则,协调同类商品企业有序经营进出口贸易。其职责是贯彻政府主管部门和机电商会的有关指示;代表会员的利益和要求,向政府有关部门和机电商会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分会承担的主要任务是:

  1. 协调会员企业之间的进出口贸易纠纷,促进行业自律,维护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和会员的合法权益。

  2. 帮助会员开拓国际市场、组织参加国内外展览、展销、市场调研、贸易洽谈等活动,承接并转交来自港澳台及海外的询购订单,介绍关系,疏通渠道,牵线搭桥、信息咨询,促进成交,为广大会员服务。

  3. 针对国外对我国出口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壁垒措施,研究并建立预警应对机制,及时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应诉。以及受企业委托,代表行业同国外相关机构就有关知识产权许可授权的案件和纠纷进行交涉。

  4. 向分会会员转达上级有关部门制订的有关方针政策规定。

  5. 了解会员在进出口贸易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经由机电商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 

重点产品

各类民用飞机、飞行器及零部件、机载设备、 航空地面设备.航天运载系统.空间飞行器及零部件、航天地面设备、卫星及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