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平台

Event Platform

中国机电商会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首次联合举办 “国际新能源投融资项目开发”培训班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2-06-21 分享:

 621日下午,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专家委员会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际新能源投融资项目开发”线上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机电商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出席并致辞。

郑超在致辞中简要分析了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企业面临的转型升级压力,在新的发展环境下,企业转型路径在于创新,应特别注重四方面工作内容:

一是对外投资合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注重项目可持续发展;二是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对外投资合作的新动力;三是根据外部环境变化,转变环节性合作为全产业链合作模式;四是建立“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相结合的创新投融资体系。

此次培训以企业当前最为关注的“国际新能源投融资项目开发”为主题,邀请宋东升、沈德才、胡远航等业界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为授课讲师,从621日开始,利用六个“半天”时间,分别讲述:电力革命与商业机会,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及开发建议,国际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流程、主要趋势及经济评价,国际新能源项目的融资模式及案例分析,海外新能源投资项目开发模式,国际新能源项目履约管理,等。授课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有形势分析、流程介绍、合同讲解,同时也传授方法,交流实操经验,得到了会员企业和各单位国际业务骨干的高度重视。

开班式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峰、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立杰联合主持。机电商会国际产业合作服务中心、国际联络部、市场开发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参加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