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尼泊尔本财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进口飙升五倍

来源: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时间:2022-11-02 分享:

《共和报》10月31日:尼泊尔在本财年第一季度进口了 705 辆电动汽车 (EV),几乎是去年同期进口数量的五倍。

据尼海关记录显示,去年7月中旬至10月中旬的电动汽车进口量仅为143 辆。这表明,由于政府限制进口以石油产品为动力的车辆的政策,电动汽车的进口量正在上升。

尼大部分进口电动汽车的容量都在100千瓦以下。主要原因为尼政府降低了100千瓦以下进口电动汽车的关税税率,同时提高了高端电动汽车的税收。

另一方面,本财年前三个月仅进口了699辆以石油产品为动力的汽车。自 4 月以来,政府已禁止银行开立信用证 (LC) 以进口此类车辆。据说在政府实施进口限制之前,贸易商已经为给定数量的石油车辆开立了信用证。

本财年前三个月,尼汽车和零部件的进口额为152.6 亿卢比,比去年的 218.4 亿卢比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