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落后于主要国家

来源:韩国贸易新闻 时间:2022-06-06 分享:

据《韩国贸易新闻》6月1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发布《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动向及启示》报告书指出,美国、中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国家为保护环境、确保电池供应链稳定,自很早起就着手培育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尤其是,电动汽车销量和电池产量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比如,建立电池履历信息库,实施由生产者负责回收再利用的生产者责任制等。目前,中国已将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内的17个地区指定为电池回收再利用试点。同时,对电池规格、包装、运输、回收、拆卸等各环节制定详细的国家标准,并鼓励相关技术开发。

报告书表示,与上述主要国家相比,韩国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比较落后。建议韩政府和业界加强合作,通过制定相关标准、建立电池履历、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等大力发展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