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需关注国内外家电企业加快布局墨西哥产能动向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2-05-09 分享:

近期,欧洲领先的家电制造商博世宣布将在墨西哥新莱昂州的蒙特雷建立其第一家工厂,计划投资额为2.6亿美元,生产的制冷设备专为满足北美市场消费者的大容量存储需求而量身定制。该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运行,冰箱年产能可达60万台。

据机电商会调研,墨西哥出口的家电产品90%销往美国。2021年美国自墨西哥进口冰箱和冷柜等制冷产品51亿美元,进口份额约为38.9%;自中国进口31亿美元,份额约占23.7%。受国际海运价格居高不下影响,从中国出口美国的冰箱等大体积家电的物流成本过高,墨西哥的供应链和劳动力等方面的综合成本优势逐渐显现。
疫情以来,国内外领军家电企业加大了赴墨西哥投资的力度:

2021年11月25日,惠而浦发布公告称,将投资1.2 亿美元对其位于墨西哥科阿韦拉州的工厂进行扩建。此次投资主要用于对冰箱生产线的产能提升和升级改造,将投入1.1亿美元新建法式门冰箱生产线,预计年产量将超过30万台。

2021年3月,中国海信集团在新莱昂州府蒙特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北美华富山工业园投资2.6亿美元建设家电产业园,预计5年内创造约7000个就业岗位。产业园主要面向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生产冰箱、洗衣机、烤箱和空调等家电产品,旨在贴近美洲地区消费市场,缩短生产周期,减少物流环节和运输时间。(执笔:行业发展部  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