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2月英国新车销量同比提升26%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3-09 分享:

    据外媒报道,3月6日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提升了26%,其中电动汽车注册量约占总注册量的四分之一,这让英国距离实现其目标又近了一步,英国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让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新增近50万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零部件短缺得到了缓解,车市更接近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2月英国新车注册量为74,441辆,连续第七个月实现增长。上个月,英国只有两个细分车市的销量有所下降,分别为行政和豪华轿车,降幅分别为15%和6.3%。

  SMMT在一份声明中称,即将于3月15日发布的春季预算应该包括制定一个长期的充电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以满足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

  SMMT还呼吁对车辆消费税的溢价进行审查,该机构表示,对于购买价格更高的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溢价是不公平的。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3月份我们将进入‘新车牌月’,届时将会有更多的最新高科技汽车上市,即将到来的预算必须提供能推动这一转变的措施,让车辆变得更加实惠,并且提升车辆的充电便捷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