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机构预测:动力电池成本将持续飙升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2-06-08 分享:

近日,行业研究机构E Source发布最新报告称,由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材料短缺,预计未来4年,动力电池价格将持续飙升。

报告估计,2023年-2026年期间,动力电池价格将上涨22%,最高能达到138美元/千瓦时,直至2031年才能呈现下降趋势,可能低至90美元/千瓦时。

不过,业界普遍认为,尽管受当前局势影响,电动汽车供应链将面临更大的成本压力,但预计电动汽车市场规模仍将持续扩大。

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包含纯电动车、混合插电式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在内的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200.4万辆,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增速最为强劲,总计销售了150.8万辆,混合插电式电动车的销量为49.3万辆。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尽管成本上涨,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仍将采取优先生产电动汽车的策略,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带动动力电池需求持续攀升。

为此,E Source负责电池解决方案的副总裁Sam Jaffe提醒称,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动力电池需求持续上涨,未来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可能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