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刘春副会长一行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进行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2-07-05 分享:

7月5日,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应邀前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总部大楼与伙伴关系与区域合作总监孙元江及相关同事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基础设施、绿色金融、企业可持续能力建设等合作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刘春副会长向对方介绍了机电商会促进会员企业参与境外成套项目、对外投资、国际产业合作、绿色低碳国际合作相关工作情况。刘春副会长指出,商会去年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和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了各类交流活动,企业反馈在承揽境外项目、绿色转型发展中仍存在着资金缺口、标准差异等诸多问题。机电商会愿同亚投行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全产业链的会员资源优势,借力亚投行作为多边金融机构的国际管理水平及理念,提升会员企业海外业务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和国际化建设能力。
       孙元江总监对刘春副会长的提议表示赞同。他指出,亚投行高度重视中国机电领域的优质项目,绿色低碳也是亚投行未来业务发展方向,希望借助商会渠道,深化银企合作,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在治理结构、环境和社会保障政策、债务可持续性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双方合力为亚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亚投行战略局经济学家汪骁、基础设施投资1局高级投资专家廖紫薇、机电商会副秘书长白雪峰、战略与工程部主任董明以及天合光能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