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陈健高级顾问带队赴贵州调研考察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2-07-29 分享:

7月27日上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简称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陈健在贵州省考察期间出席省商务厅举办的贵州开放型经济座谈会并做工作指导。机电商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一同出席,座谈会由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促局局长马雷主持。

马雷厅长、李康弘副厅长等省厅领导向陈健一行介绍了贵州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的工作思路及下一步重点举措,提出了依托国家政策支持,解放思想、发挥区域产业特色和市场主体动能,加强合作汇集各方智慧和资源,提升贵州开放发展水平的期望。郑超副会长介绍了机电商会基本情况和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按照“行业高端智库、企业服务之家、产业合作平台”定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愿更好发挥机电商会和专家委员会优势,与贵州省商务厅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为落实2号文件提供行业支持,共促贵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

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在认真听取省厅汇报和相关发言后指出,加快推进贵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是落实党中央西部大开发要求,服务新时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把贵州建成西部大开发的新高地,既需要深刻学习认识中央精神,也需要快速行动、注重落实,在实践中去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找到适合的路径和方式,不断加以完善提高。要通过争取政策支持、整合渠道资源和创新务实的行动促进国际国内两种资源要素在贵州的流动,找准工作定位和发力点,丰富“闯新路”内涵,采取精准高效的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贵州省商务厅冉莉副厅长、黄筑筠一级巡视员,各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毅,商务部研究院对外投资合作研究所副所长曹亚伟,机电商会国际产业合作服务中心董明、陈思羽等参加座谈会。

在贵州期间,陈健高级顾问还带队实地考察了当地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郑超副会长与贵州省外经贸企业协会、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及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国际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