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美国商务部对越南、泰国、马来西亚 进口光伏产品反规避调查不予立案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1-11-11 分享:

 2021年11月10日,美国商务部(DOC)以未披露申请人联盟中具体企业名称为由,对申请人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A-SMACC)提交的,要求对特定生产商生产的、用产自中国的硅片等上游部件在越南、泰国及马来西亚完成组装并出口美国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Crystalline Silicon Photovoltaic Cells ,Whether or Not Partially or Fully Assembled Into Other Products )分别发起反规避调查申请,做出不予立案决定。
       2021年8月16日,A-SMACC向DOC提交反规避调查申请。在申请书中A-SMACC声称,由于某些中国公司和政府存在潜在报复行为以及其他可能严重损害其成员竞争地位的行为,要求DOC对其具体成员名称进行保密处理。
       2021年9月29日,DOC要求A-SMACC就某些重要问题提供补充信息,包括如果披露A-SMACC中具体成员名称可能造成的“实质性损害”的相关信息。2021年10月13日,A-SMACC提交了对商务部补充信息要求的答复。
       DOC审查后认为,A-SMACC应该公开其成员名称。首先,A-SMACC拒绝披露其成员名称可能会妨碍知晓光伏行业情况的利害关系方发表评论,也会妨碍DOC获取和考虑是否发起反规避调查的相关信息。其次,A-SMACC仅申请针对个别公司启动反规避调查,但由于转移生产的问题,如果DOC继续进行反规避调查,它可能会考虑对被调查国全国发起调查。相关利害关系方也可能对A-SMACC只针对某些企业申请调查发表评论意见。据此,DOC拒绝了A-SMACC提交的调查申请。
       本案目前取得阶段性良好结果,但也不排除美国申请人对光伏产品再次提起反规避或其他调查申请的可能性。为此,我会提醒企业在今后出口过程中注意跟踪市场情况,规范企业经营,防患于未然。我会也将继续跟进相关情况,及时向企业通报。
       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会联系。
       联系人:
       法律服务部:原能静、方悦、安琪
       电话:010-58280854/856/857
       邮箱:law@cccme.org.cn
       行业发展部:张森
       电话:010-58280907
       邮箱:zhangsen@cccme.org.cn

附件:美国商务部不予立案决定(英文原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