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阿根廷对我真空吸尘器作出反倾销调查终裁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3-03-07 分享:

当地时间2023228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第201/2023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功率≤2500瓦、集尘袋或集尘容器≤35升,带内置电动机的真空吸尘器,不包括能够在没有外部电源的情况下运行的吸尘器及设计用于连接机动车电气系统的吸尘器作出反倾销最终裁决。鉴于本案申请人不满足反倾销调查中的产业代表性要求,调查机关决定终止对我真空吸尘器的反倾销调查。

当地时间202239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第149/2022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真空吸尘器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2022729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公布了初步裁决,决定对中国产品统一征收78.51%的临时反倾销税。在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的有力指导和地方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商会组织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本案的行业无损害抗辩,立案后向阿调查机关提交行业抗辩意见,并在初裁结果公布后提交三轮价格承诺申请。本案中,“四体联动”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构建起四体相互协作、共同形成合力的应对贸易摩擦案件的高效机制。其中,涉案企业迎难而上,积极应诉,为维护行业出口市场作出贡献;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委托我驻阿使馆经商处与阿调查机关进行多次交涉,外事层面充分沟通;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密切配合案件工作,给予应诉企业保障;机电商会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协调行业无损害抗辩的工作,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四体联动”各方都为维护我国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终帮助企业获得无措施结案的有利结果。

(来源:机电商会 法律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