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中俄联合声明强调继续加强两国之间的船舶及海洋业合作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3-04-20 分享:

3月22日,新华社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简称联合声明)。根据联合声明,中俄两国将继续在船舶制造和海洋装备研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联合声明》明确指出:“中俄双方将继续在民用航空制造、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冶金和其他共同感兴趣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中俄双方将继续加强在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生态保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装备研发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在极地科学研究、环境保护和组织科考等方面务实合作,为全球海洋治理贡献更多公共产品。”

根据当前国际形势,在可预见的未来,中俄在船舶制造和海洋设备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和扩大,为业界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和上升空间。(执笔:机械行业部  李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