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美国总统拜登:换掉美国港口使用的中国制造港口起重机

来源:货代外贸企业失信预警平台 时间:2024-02-23 分享:

又以国家安全为名?美国认为美国许多港口使用的中国造起的港口重机对美国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将斥巨资更换港口中国制造港口起重机。


拜登2月2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给与美国海岸警卫队更大的职责,其中有一项计划为:换掉美国港口现在使用的中国制造的港口起重机,计划使用日本造起重机取而代之。

据悉,目前在美国港口使用的起重机中,约80%由中国制造,并使用中国的软件系统。


港口是美国贸易的主要入口,就业岗位达3100万个,为美国经济创造了超过5.4万亿美元的收入。

拜登官员表示,未来5年将拨款200多亿美元,用于通过“投资美国议程”加强美国港口基础设施,这其中包括使用日本三井物产美国子公司制造的起重机,代替中国制造的港口起重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22日表示,美国有关政客鼓吹的中国威胁气泡越吹越大,同时他们打着国家安全幌子,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也越来越暴露无遗。

对这些美国政客来说,中国什么先进,什么就是“威胁”,就要采取一切措施进行打压,美国政客的所作所为,完全是赤裸裸的霸凌、霸道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