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巴西放宽对锂出口限制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2-07-11 分享:

巴西放宽了对锂出口的规定,以巩固其作为全球供应商的地位,并利用电动汽车电池中锂需求激增的机会。周三,巴西政府发布一项行政命令,巴西的锂出口不再需要得到科技部核能委员会的批准。巴西矿能部长萨什西达 (Adolfo Sachsida) 周四向路透社表示,该措施有望将东欧和亚洲国家的锂投资转移到巴西,并称巴西为“避风港”。巴西的电动汽车产业规模很小,也没有加工锂的设施,无法将其用于制造电池。出口被视为该国新兴锂业的最大希望。

加拿大矿业公司Sigma Lithium在巴西拥有28个开采锂矿的特许权,其计划是到12月生产3.7万吨锂。这些产品被指定供应给韩国电池公司LG Energy Solution。该公司表示,取消这项“不合时宜的监管措施”,将促使巴西努力成为该行业的中坚力量。

据巴西政府称,巴西正在寻求扩大锂生产,特别是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Jequitinhonha山谷,预计到2030年投资将超过 150 亿雷亚尔。(按1美元= 5.3425雷亚尔计算,折合28.1亿美元)

巴西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巴西目前约占全球锂产量的1.5%,只有CBL和AMG Brasil两家巴西矿业公司在运营。然而这一份额将在未来十年达到5%。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巴西的产量仍将落后于世界上最大的锂生产国——澳大利亚和智利,去年锂产量分别为5.5万吨和2.6万吨。与澳大利亚、智利、中国和美国的锂矿规模相比,巴西的锂储量也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