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会

About Us

首页

>关于商会>行业分会>低压电器分会

低压电器分会


低压电器分会简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低压电器分会成立于201153日,是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注册、从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和进出口贸易及相关活动的各种经济类型组织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150家,囊括了低压电器经贸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和大批中小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

低压电器分会的职责是提供与对外贸易有关的生产、营销、信息、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发挥协调和自律作用,依法提出有关对外贸易救济措施的申请,维护成员和行业的利益,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成员有关对外贸易的建议,开展对外贸易促进活动。低压电器分会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面开展服务工作,接受民政部的监督管理和商务部的业务指导。

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是低压电器分会的一贯宗旨,经过不懈努力,低压电器分会已具备较强的服务能力,形成一系列服务产品。通过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政府提供行业运行信息和建议,反映企业的困难和诉求;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企业权益;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国内外组织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开展国内外同行交流等工作,推动和促进我国低压电器行业贸易与投资的可持续发展。


服务内容  


1.    组织企业应对境外对我国出口低压电器产品的贸易救济、知识产权等调查,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培训和援助,组织企业积极开展应诉工作。以及受企业委托,代表行业同国外相关机构就有关知识产权许可授权的案件和纠纷进行交涉。

2.    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行业难点问题,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协助会员企业解决在进出口贸易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    商机匹配。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国内外的专业展览会、交易会、博览会和出国考察、境外投资、贸易和技术交流等活动。同时积极与涉外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获得一手国外采购信息,推荐合适会员单位。每年接收来自国外使馆、商协会、企业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经商处提供的采购信息和招投标近万条,推荐相应会员企业积极参与。

4.    为企业举办低压电器分会理事会、外贸形势分析会、产业链对接会,以及温州国际智能电气博览会等大会。推动会员之间、上下游之间、国内外企业之间的经贸及全产业链合作,指导会员企业优势互补、合作走出去。

5.    极开展行业调研工作,定期发布行业对外贸易形势分析报告,供企业全面了解行业对外发展形势以及国际市场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帮助企业做出出海经营决策。


重点产品 


低压断路器、熔断器、隔离器、漏电保护器等配电电器和接触器、继电器、主令电器、起动器、电磁铁、变阻器等控制电器及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