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张钰晶会长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

时间:2023-05-22 分享:

5月19日下午,中国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一行。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秘书长郭奎龙;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前任会长黄山忠,科技委员会主席黄建铭,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翁温钊,产业委员会主席黄建华、副主席张群发,董事曾宪相、胡进胜、孟繁秋、吴修撰,秘书长林福有等新加坡总商会访华代表团成员出席会见。



张钰晶对高泉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当前机电商会立足服务中国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的新趋势、新需求,积极搭建国际产业合作机制新服务平台等情况。张钰晶表示,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开拓创新出一种具有很强引领示范作用和溢出效应的服务平台与合作模式。商会愿充分发挥民间和业界力量,围绕数字经济、新能源、金融服务、社会治理等更广泛领域,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郑超就第二届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初步设想、国际产业合作平台建设进展等具体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泉庆感谢机电商会为代表团来访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简要介绍了随团企业情况。他表示,新中两国发展需求聚焦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城市规划、宜居生态等领域,呈现出高质量、精细化的特点,互补性较强。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等均是此次代表团访华交流的重点。未来希望持续加强与机电商会及会员单位在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国际产业链发展更加完善、更加坚韧,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双方围绕新加坡中小企业大会、“投资中国年”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中新关系应时代而生,顺潮流而兴,已开启了建设“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新篇章。未来,中国机电商会也将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联手,不断发掘双边经贸合作新机遇,推动双边关系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