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指南

Member Services Directory

会员服务指南

(六)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与应对工作

服务描述:技术性贸易措施作为 WTO 成员遵循 WTO《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TBT 协定)和《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SPS 协定)相关原则制定的合格评定、标准、认证等贸易措施,是企业产品进入缔约国市场的必须遵循的“前提条件”。技术性贸易措施与全球 70% 以上的贸易直接相关。近十年来, 每年我国有超三成的出口企业受到影响,直接损失和新增成本总和约占当年出口总额的 2-5%。由于机电产品涵盖范围较广,面向多样性市场环境,受TBT措施影响的覆盖面也较大,是TBT措施影响最大的行业。机电商会技术服务中心在商务部世贸司指导下从事机电行业 WTO 技术性贸易措施(TBT)预警、 评议及应对等工作,以维护我企业合法权益。


平均完成服务周期:日常


联系方式:010-58280982,58280891(机械行业部)


电子邮件:tsc@cccme.org.cn


服务流程:

1. 接收 WTO/TBT 委员会 e-ping 系统预警信息,编译后通过商会会员服务系统通报发送至会员企业;

2. 接收会员企业的评议建议,汇总后上报商务部及中国 WTO/TBT 国家通报咨询中心;

3. 同时,接收企业针对各国 TBT 措施发布、实施后的意见与建议,形成专业意见上报主管部门;

4. 及时反馈外方最新通报情况,根据企业反馈案例,针对性协助企业做好应对工作,维护我企业合法权益。